关于举办2017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学校决定举办2017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并从中选拔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7年5月18日12:00。

竞赛时间:2017年5月18日晚20:00至2017年5月21日晚21:00。

竞赛开始后,各参赛队可从湖南大学数学建模(www.hnumath.cn)下载竞赛试题。

二.竞赛形式

1.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在规定的时间内,每队按题目的要求独立地完成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其实现、结果的分析与论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要求用A4纸打印。

2.竞赛采取开卷形式,每队相对集中,地点不限。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上资料以及计算机软件,但不得与队外的任何人(包括在网上)交流和讨论。发现答卷抄袭或部分抄袭以及答卷雷同将取消获奖资格。

3.各学院应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课外学科竞赛活动,并能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参赛条件。

三.评选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评选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表述的清晰性等方面为主要标准。

请各参赛选手认真组队,积极参赛并将报名表(见附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

shumo163@163.com 邮箱,邮件名为“2017校赛+队长姓名”。若想了解有关比赛事宜也可发送邮件至该邮箱咨询。

附件:2017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2017年4月17日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8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