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和王丹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73在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7多功能报告厅应数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的吴孟达教授王丹教授为湖南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13A84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王丹教授,也是本次湖南大学校赛A题的命题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A题的命题思路和他本人的解题方法。王老师主要从问题背景、模型的建立和分析等方面对题目进行了非常透彻的讲解。由于是校赛的题目,同学们都很熟悉,结合自身的做题经历大家都很受启发在讲座第一部分结束后,同学们关于校赛A题以及讲座中的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4C67



国家级教学名师吴孟达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在数学建模国赛中出现的不好的现象——“竞赛套路化问题。吴老师运用丰富的案例,穿插在数学建模竞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他个人生动的讲解,对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同学们起到了警示作用,为同学们更好地建模,提供了广泛的思路。


 

   这次讲座,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8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