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年6月2日12:00。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通过网站报名,网址:

https://www.saikr.com/vse/37877.

竞赛时间: 2021年6月2日晚18:00至2021年6月6日晚22:00。

竞赛开始后,各参赛队通过以上网站下载竞赛试题。

二.竞赛形式

1.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建议队员不同专业的组合。在规定的时间内,每队按题目的要求独立地完成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其实现、结果的分析与论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

2.竞赛采取开卷形式,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上资料以及计算机软件,但不得与队外的任何人(包括在网上)交流和讨论。发现答卷抄袭或部分抄袭以及答卷雷同将取消获奖资格。

3. 论文的提交

所有参赛论文通过网站https://www.saikr.com/vse/37877提交,论文以docpdf格式提交,压缩包以ziprar格式提交,所有论文及压缩包均命名为“参赛编号”。

三.评奖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表述的清晰性等方面为主要标准。获奖还须通过评审组答辩

若想进一步了解有关比赛事宜请关注微信号(HNU数学建模)或者加入QQ群637169080。


湖南大学教务处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数学学院

2021年4月27日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8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