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经世致用讲坛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8 研究生院 10
    19 宣传部 7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经世致用讲坛丨高鸿钧院士:原子级精准调控纳米量子结构及其物性
学术地点 复临舍报告厅 主讲人 高鸿钧 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5日15:30

为传承湖南大学经世致用传统,涵养研究生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学术文化氛围,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面向全体研究生举办“经世致用讲坛”,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师、著名科学家和学者走进讲坛,讲述科学知识、科学道德、科研精神和研究方法,分享科学智慧和人生经验。

6月25日15:30邀请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鸿钧老师于复临舍报告厅作“原子级精准调控纳米量子结构及其物性”主题报告,欢迎同学们前来听讲。

参加方式详见海报,敬请期待!

1d63f67abe22f4d72ad01eddcf6cd44b主讲人介绍:

高鸿钧,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正局级)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真空科学、技术与应用联合会(IUVSTA)纳米科学委员会主席。

高鸿钧院士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实验研究,系统研究了纳米量子系统的构建与物性,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合作发表论文400余篇,包括多篇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ysics等,总引用18000余次, 部分研究成果三次获得了由两院院士推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其个人先后荣获德国洪堡研究奖、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奖、全球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陈嘉庚数理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科技奖项。

温馨提示:

1.因疫情原因,本次讲座仅限湖南大学本校同学参加,请参会人员携带校园卡,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2.所有参会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3.所有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前均需出示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提供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码认证结果,黄码和红码不得进入会场。

4.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会场;体温检测不合格,不得进入会场。

6月25日15:30,欢迎前往复临舍报告厅,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经世致用讲坛丨李景虹院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化学测量学
下一条:经世致用讲坛丨徐宗本院士:如何突破机器学习的先验假设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