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学科 >> 重点建设 >> 211工程 >> 正文
“211工程”简介

1993年7月,国家教委发出《关于重点建设一批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点的若干意见》,决定设置“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点。1994年5月开始启动部门预审。“211工程”建设的目标是:经过10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的努力,使相当一批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能够成为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和解决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基地。在教育质量、科学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其中若干所高等学校和部分重点学科点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形成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结构布局合理、水平较高、各具特色的重点学科点和示范带头学校,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政治、科技体制改革需要的高等教育新体制。“211工程”建设的中心任务是:提高高等学校的教育质量、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目前全国共有“211工程”建设高校112所。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