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学院讲座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研究生院 10
    18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9 宣传部 8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机械院:结构多源不确定性分析与可靠性优化设计
学术地点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330 主讲人 张哲,博士(湖南大学)
讲座时间 2021年1月15日下午2:30

报告题目:    

主讲人:张哲,博士(湖南大学)

时间:2021年1月15日下午2:3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330

张哲博士简介:

    张哲,男,2010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年至2014年赴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公派博士联合培养,2016年在湖南大学获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10月至今湖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 不确定性度量与分析方法;2. 可靠性评估与优化设计方法;3. 核装备可靠性评估与先进设计。

论文与科研: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核集团校企合作项目2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合作项目1项,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校企合作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EI论文2篇,其中4篇发表在中科院SCI双一区top期刊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上发表,入选本领域SCI二区期刊《Computers & Structures》“Top 25 Most Cited Papers”1篇,入选本领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Quality, Reliability, Risk, Maintenance, and Safety Engineering》“Best Paper Award”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防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

报告摘要:

    实际工程结构中广泛存在着与材料特性、外部载荷、几何尺寸与边界条件等相关的多源不确定性,不确定性的传播、耦合与放大可能引起结构性能响应的波动,甚至导致结构发生失效。本研究针对多源不确定性的度量、传播与可靠性设计开展基础方法与理论研究,期望为核电、高铁、桥梁等实际工程结构与装备的安全与可靠设计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具体包括:提出了高精度的结构多峰随机不确定性分析方法,发展了考虑多峰随机不确定性的序列近似结构可靠性设计方法,可处理多工况服役环境中结构参数或环境载荷服从多峰随机分布的复杂情况;发展与完善了基于证据理论的结构认知不确定性分析方法与理论,提出了考虑认知不确定性的结构可靠性优化设计方法,可更有效地求解实际工程中由于对物理模型或服役环境信息缺乏而导致的认知不确定性传播与设计问题。

上一条:机械院:智能交通系统重大颠覆性技术预测研究
下一条:化工院:基于界面电荷转移表征的研究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