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学院讲座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8 研究生院 10
    19 宣传部 7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材料院:粉体材料先进近终形制造技术与应用
学术地点 “两山一湖”中四栋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 曲选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
讲座时间 2021年5月28日(周五)下午14:30-16:00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208

目:粉体材料先进近终形制造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曲选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

点:“两山一湖”中四栋二楼报告厅

间:2021年5月28日(周五)下午14:30-16:00

主持人:潘安练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粉体材料技术是制取粉末或用粉末作为主要原料,经过成形和烧结,制造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复合材料以及各种类型制品的工艺技术。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成分偏聚,自由实现不同类型的复合,在制备高性能结构材料和特种功能材料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它还可以直接制备出具有最终形状和尺寸的零件,从而有效地降低零部件生产的资源和能源消耗,是一种典型的高效绿色制造技术。本报告选择了三种先进的粉体材料近终形制造技术(等静压、注射成形和3D打印),分别介绍这些技术各自的特点和应用情况,重点介绍报告人课题组近年来所做的相关工作,最后,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曲选辉,北京科技大学教授。2004-2014年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8-2020任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粉末冶金分会主任委员。《粉末冶金技术》主编,《Frontiers of Materials Science》、《Powder Metallurgy》等10余杂志编委。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粉末冶金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基金、973、863、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项目40余项,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50余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0余项。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中国粉末冶金贡献奖”等荣誉。

 https://www.ustb.edu.cn/images/content/2017-04/20170418142450153379.png

上一条:土木院:2021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化工院:二维半导体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器件应用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