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学院讲座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8 研究生院 10
    19 宣传部 7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电气院:面向自主作业的水下仿生机器人
学术地点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 王宇
讲座时间 2022年1月9日16:00-16:30

时 间:2022年1月9日16:00-16:30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 王宇

地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宇,博士,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CAA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水下仿生机器人、水下移动作业机器人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目前担任中科院青促会信管分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等。在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IEEE Trans. Ind. Electron.,IEEE Trans. Control Syst. Technol. 等机器人和控制技术领域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接收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装备预研领域基金等项目。获得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奖,2018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在线识别组一等奖等。

报告摘要:

    水下机器人在水下捕捞、水下应急处理、水下救援、危险作业、设备维护、目标排查、文物考查、水下打捞等应用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但实际应用也显示出传统水下机器人-作业臂系统的操控性、机动性、智能性、自主性、多机器人协作以及作业精度方面与应用需求还存在差距,其系统设计、控制等方面还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由于水下仿动物推进模式具有高速、稳定、高效、高机动性、适应复杂湍流等特点,因此,相比于螺旋桨推进的潜器平台,综合水下仿动物推进模式的优点而设计的新型潜器平台将为解决UVMS系统的悬停、水动力干扰等难题提供新的研究思路、方案和路线。汇报人长期从事水下仿生机器人的研究工作,本次报告将围绕水下目标的精准作业控制问题,具体介绍水下机器人的仿生设计、自主环境感知、运动控制和抓取作业控制等方面研究工作。

上一条:电气院: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的端到端学习
下一条:电气院:精密显微成像技术及其在智慧医疗上的应用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