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岳麓书院讲坛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8 研究生院 10
    19 宣传部 7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岳麓书院:中西哲学视域中的现象学浅议
学术地点 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 靳希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讲座时间 2021年6月11日(周五)15:00—18:00

岳麓书院 | 靳希平:中西哲学视域中的现象学浅议 | 预告

6月11日(周四)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靳希平教授主讲,主题为“中西哲学视域中的现象学浅议”,试图通过具体事例,说明不论是从事中国文化研究,还是西方文化研究都需要考虑双方的理论视域,进而指出现象学方法,是纯学术研究中的思想解放之法。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参与。

岳麓书院讲坛第442期预告

【讲座信息】

主 题:中西哲学视域中的现象学浅议

时 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15:00—18:0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靳希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主持人:陈仁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副院长)

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大成国学基金

【主讲人简介】

靳希平,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德国图宾根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德国Heidegger Jahrbuch 编委。主要研究现象学、古希腊哲学和德国古典哲学。曾任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现象学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全国现代外国哲学史学会副理事长等。著有《海德格尔早期思想研究》、《十九世纪德国非主流哲学》等,另有译著十余部,论文数十篇。

【内容简介】

讲座首先试图通过具体事例,说明我们现代汉语理论工作的视域就是中西哲学的视域;西哲研究的同仁要意识到,我们的理论概念系统永远离不开中国汉语传统文化的视域:从事汉语传统文化研究的同仁,也离不开古希腊思想概念的支持。

通过对现象学基本原则的解释,指出现象学方法,是所有冲破传统理论束缚、认真地、严肃地、对待自己学问的学者的共同方法,是纯学术研究中的思想解放之法。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20813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由于麓山南路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单行道,详见相关通知),敬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四号线,湖南大学站)。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了解更多资讯。

岳麓书院讲坛第442期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上一条:岳麓书院:先秦礼制的分期问题
下一条:岳麓书院:杨度与梁启超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