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岳麓书院讲坛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研究生院 10
    18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9 宣传部 8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岳麓书院:唐朝的世界性
学术地点 长沙市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 葛承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时间 2021年9月18日(周六)14:30至16:30

岳麓书院|葛承雍:唐朝的世界性|预告

    9月18日(周六)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葛承雍教授讲座,主题为“唐朝的世界性”。拟讲述盛唐气象的形成源头、原因,唐人的开放态度、文化因素与大唐气度的关系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

讲座信息

主题:唐朝的世界性

时间:2021年9月18日(周六)14:30至16:30

地点:长沙市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葛承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主持人:谢一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教授)

主办:长沙市博物馆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主讲人简介

    葛承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等特聘教授。原为西北大学文化遗产专业与文化审美双博士生导师,1993年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8年入选国家级“百千万工程人才”。现为陕西师范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2014年国家文物局APEC《丝绸之路》展学术顾问,2017年国家文物局香港《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学术总顾问。2019年国家文物局《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学术总顾问。

内容简介

    7-9世纪的中古中国,华夏民族结束南北朝相承之旧局面,对内完成典章制度的统合,打破民族间的壁垒;对外混一融洽,四海一家,采撷不同文明之菁华。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盛唐气象是如何形成的?后人眼中,那开放包容、扩大恢张的时代精神,其源头何在?在这个世界性的“超级大国”里,唐人如何看待自我与他者、本土与异域?重新思考唐朝的世界性,将为我们的当下和未来提供源源不断的教益与启迪。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上一条:岳麓书院:人文世界与经典传统:儒家诠释学的起源
下一条:岳麓书院:宋学的师道精神与政教理想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