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活动 >> 学院讲座 >> 正文
统计数据 / lectrue notice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260
    2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59
    3 化学化工学院 250
    4 岳麓书院 239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9
    6 土木工程学院 102
    7 生物学院 89
    8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89
    9 教务处 87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2
  • 排序 学院 发文量
    1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3
    12 建筑学院 43
    13 经济与贸易学院 38
    14 工商管理学院 28
    15 外国语学院 21
    16 法学院 15
    17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10
    18 研究生院 10
    19 宣传部 7
    20 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6
    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电气院:受限条件下多自主机器人系统协同控制
学术地点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 湖南大学缪志强副教授
讲座时间 2022年1月9日17:00-17:30

时 间:2022年1月9日17:00-17:30

报告人:湖南大学缪志强副教授

地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缪志强,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空中多智能体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机器人系统、机器人自主导航与控制等。研究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期刊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最佳论文提名、会议YAC2021最佳论文、会议RCAR2021和ICAR 2017最佳论文提名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1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Automatica 和IEEE Transactions 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受邀担任会议ICRA 2022 Associate Editor、IROS2020 Workshop Associate Editor和10多次国际会议Technical Committee Member等。

报告摘要:

    自主机器人能够满足开放非结构环境下的任务作业需求,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军事领域。随着执行任务越来越复杂,机器人从个体自主向群体协同发展。协同控制技术是多机器人系统完成各种复杂任务的基础。已有的经典协同控制系统设计中往往需要假定机器人自身状态信息是全部可测量的,而且机器人之间可以直接相互通信。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受外界环境和机器人自身能力的限制,导致机器人的感知/通信能力是有限的。因此,研究受限条件下的多自主机器人系统协同控制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复杂环境下多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协同控制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两类受限条件下的协同控制方法:视觉反馈控制和无速度反馈控制。最后,对多机器人协同控制系统的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上一条:电气院:机器人力触觉感知技术研究
下一条:电气院: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的端到端学习

湖大抖音
湖大微信
湖大微博